P1040916
說到蘇邦菜很多人都會覺甜甜鹹鹹還帶點油,
一直聽說不好吃,
不過這天我們發現一家很蘇州的蘇州菜   ,   
P1040928

協合菜館
  十全路上,
在店裡你找不到台灣人,  沒有台灣腔 ,台灣話,
沒有外國人,但有得是一桌桌滿滿的蘇州人看來真的道地菜
幾乎每桌必點 白白的小小顆 我一問原來是清炒蝦仁
聽說這是道很有名的菜
還有醬方  也就是蹄趽
我們點了醬方 , 小姐會幫你切開,  看他軟軟在晃動  ,很誘人哦
一吃 ,真是熱口即融  ,配上白飯真是好吃  ,肥肉不膩 ,瘦肉不札牙,
很爛了也很入味很香 ,強力推薦  ,不過兩人吃也真太大了 
一份四十幾元吧!
清炒蝦人太大盤了, 我不想讓老公吃那麼多蝦 ,
我們才兩人, 份量太大, 
膽固醇太多了,
P1040915

點了炒鱔魚真實菜名忘了?
服務員會當場淋上熱油在姜蔥上面
鱔魚很嫩很好吃但因為淋了油所以會讓人覺過油了點
P1040921
再來一道蟹黃豆腐  不過感覺太油了相較下,
川福樓的份量多也比較不油.
但因為他蟹子炒過所以特香,  但這麼油實在不夠健康,
三鮮蒓菜湯,好大一碗我喝了四碗老公喝兩碗,
還剩三分之一,
不行,
我盡力了 ,太大碗了,

還有很多道蘇州特色菜  老公直喊下次再來點其它 , 
我笑笑"好啊.不過要多找幾個人來吃不然份量太多了,
 
蹄筋看來也不錯,  對一些膝蓋不好要補充膠質的人,
可以點來吃,
不然蹄筋要自己頓煮是很麻煩的,
砂鍋也是很有名但.........像我家臉盆一樣大  ,
兩個人不能點  吃到天黑飽到隔天哦,
一樓就在煮砂鍋所以我建議上二樓坐涼快點  ,
還有大包廂呢,
價位在二十元上下一道菜,
不過也有幾塊錢的麵,
三菜一湯剛好一百 , 不過是四人份的量,
太撐了
 P1040927
蘇幫菜也不難吃嘛,
其實很像台灣菜  甜甜的不辣,
協和菜館在蘇州人之間是很有名的,
老闆在樓下笑咪咪招呼,
不過米飯不怎好吃  真是大陸飯 一跎跎的,
想吃蘇邦菜或有朋友來不坊去試試,
地址:鳳凰街15號
訂位專線:0512-65117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