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心態會不會帶點悲哀,,,,,,,,,,
也或許有些人天生命中是如此,,
朋友在中國買了房子  這樣的朋友很多個  蘇州  東莞  深圳  上海 .............
很多人在台灣沒有買房子  於是返台時住公婆家  ,但.........像客人,
有人住兄弟姐妹家  但....很擠,,更.......像客人
台灣人在台灣沒房子  在中國有房子..很矛盾  很反向  也是很多的事實.
於是很多人回台次數少了,  很多人領得是人民幣美金 , 衛生棉說衛生巾,
蕃茄說西紅柿,零錢也變散錢了,,司機變師父公車變公交車,冰箱變雪櫃,
攝像頭的台灣話我又忘了,
回到台灣還會亂哪一句才對?很多人唸的是當地學校學簡體,,
很多人住在台灣的日子
數都數得出來..何時說廣東話何時說普通話何時說台語會亂...會忘..
常睡到一半醒來  忘了身在哪裡?...一條路名也忘了是中國 
台北 還是高雄的?
 
哥哥繼在上海買了別墅之後又買了店鋪,,,減少了台灣的房產
卻多了中國的房產,,大家都把中國當家了,但心永遠無法當它是根,,
因為父母在台灣, 因為親友在台灣,,
他說"最後我還是會回到台灣"
當然幾年後  誰也不知  ,或許如老榮民 , 當他想回去時也已年邁了,,
很多人都是過客  一個如此大的中國有著幾萬幾十萬的台灣孩子,
為了生活為了一口氣為了成就,,,當我回到台灣時很多人很羨慕  ,
因為現在不止問:大陸有工作嗎?還要問"台灣有位子回去嗎?"
不歸路早是大家心理有所準備的了,,,買了房  唸了簡體  投資事業 
誰能喊回就回呢?那不是在台胞證上蓋個章就好了的,,
賺習慣幾百萬年薪的能夠回到幾萬塊一個月的簡單生活?
掌有權力有舞台的人能放下身段回歸鄉野?買地種田,很多人嘴上的夢想,
誰真正做得到?薪資代表的不僅是收入它還是一種成就 , 一個分數 ...
感情不能用量化 , 事業成就卻能,,
或許連你我都無法放棄那坐擁高薪運籌維握的權力快感...
 
只是也很多人對台灣已陌生  如我
或許我們都是一群習慣當過客的人...................
當安定下來時  心  卻仍無法安定....
窗外我聞不到梅花香  見不到金黃的銀杏葉 , 只有刺眼陽光照進我家...............與棟棟的水泥大樓
那天我會去找梅花  撫摸銀杏? 看雪地的冰霜,,   誰也不知.......
因為.............我在桃園一樣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