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支,
才能體現出台語的神韻,
呵呵,
一夥人又在聊天,
老實說真是,
三姑六婆在一塊,
生活點滴在心頭,

你可以聽到很多你沒聽過的事 很多你沒經歷的事,
大家聊到菜刀 話題真廣啊,
從京磁聊到雙人牌 突然有人說太利會切到手 好怕,
對啊,
我也好怕,
但我突然想到 我怕啥?沒受傷過啊,
只有一次跟老公在超市他說要買刀我說"小心點啊"
"小心點不要割傷了"
我在旁煩他"咻"一聲他鮮血直流 真是可怕的回憶,
每次買刀都是老公在買 那次之後他規定買刀時我要站離他遠點,

於是我對刀得印象就更怕了,
大家繼續聊 我卻在回想媽媽的菜刀,
天啊!,
我竟不知我媽家用啥刀,
朋友叫我 我笑笑 "婚前我沒拿過菜刀耶??"
一聲笑聲也一陣噓聲,
對啊,
婚前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沒洗過杯子 ,碗盤 ,更別說進廚房動菜刀了,
朋友說她小學就會煮飯了,
我笑笑婚前我從沒開過瓦斯,
後來我都是一邊拿鍋蓋一邊開,
大家笑成一團,
於是,
結論是:

不要用你的經驗去判斷是與非,

記得前幾年家我對家裡傭人很不滿 ,烤箱也不會擦, 冰箱也怕,
洗衣機也不會用 ,果汁機也不會洗 ,笨死了,

老公跟我說,
她從內地來可能一輩子沒看過冰箱,
我驚訝 ,問她 ,真的 ,十五歲從內地來工廠一做做好幾年,
一年只放過年五天 ,360天都在做事 加班,
她沒看過冰箱所以不敢亂開,
電器東西在大陸很貴所以她們更不敢亂碰,
二來是跟本不知怎麼打開,
我真的很驚訝,
但想想 不稀奇,
或許也有很多東西是我沒見過的
不會的
換在對方角度很多事都可以原諒了

好比我不也是 連刀 瓦斯都沒用過?
19歲離開家唸書第一次手洗衣服,
看大家用泡的,
我也用泡的,
呵呵隔天還在那泡,
被學姐虧你以為它擺著就會洗好囉,

一把菜刀 讓我想起了這些往事, 也讓我更提醒自己記得,
別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多替別人想,

聊到刀聊到切菜,

"你說紅椒青椒要怎麼切?我婆婆跟我意見不同你們說呢?"
其中一位發了個問題,
有人說切絲 有人說切塊,
maggie那你呢?
呵呵 "我用撕的"
哈哈哈哈哈 青椒都能撕?
"那高麗菜呢?"
"切塊好吃還是切絲好吃?"
有人說絲好吃有人說塊才脆,
maggie你呢 ?
"我還是用撕的"
我連蔥都用撕的啊不然你是要怎樣?
哈哈哈哈哈 來了個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