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州有很多好玩得東西,
其實在大陸都有一些很有趣得事,
食物, 路標 ,人文等,
不過說到食物真得很多是台灣沒見過的,
或許我在台灣的時間都在唸書與忙碌工作,
沒有真正去看看有啥 於是來到這覺很多新奇事,


好比蘇繡,
心愛的是那幅黑天鵝 ,只因為老公喜歡白天鵝,
於事這黑天鵝就沒進我家了,
不過幾萬塊人民幣也真有點買不下手,
看著水波所有你看到的顏色與圖都是繡上去的,
用蠶絲一絲絲 ,一線線一針針,
蠶絲細有光澤,
也是江蘇一帶的盛產,

怎麼樣巧奪天工吧?
我估計以後台灣會很流行,
但他是很高價位的,,
因為會的人越來越少
且不是會繡就好除了眼力,還有天份,構圖與配色,
雖然會有稿子給你,但是還是要你自己去搭配色系,
有人傳結婚照給他們繡哦,
有趣,


在蘇州覺最愛的是花,
在台灣可能要開車到高山要看氣候看時間,
但在蘇州隨便路邊就有櫻花有梅花,
還有各種不同品種顏色,臘梅是黃色,就很香啦,

更有千奇百怪的花,像紫藤,
掉光葉你不覺他美,還覺他長得很亂,
但是一開花香呢 美呢 天天一堆蜜蜂在飛,


在蘇州十一月左右就開始盛產板栗,
天天可以吃到,
菜市場一斤五塊錢人民幣約22台幣,生的.你可以水煮,
炒熟約八十元台幣相差很遠,,
不過還是比台灣便宜重點是好吃,

到蘇州才知"小商品"市場很流行,
後萊到杭州上海都有見到,
原來就是像台灣的十元夜市,
但他是商場裡的小小店,
品質不好要看東西,
但很便宜,

小橋流水 看橋洞,
聽評彈 吃美食,



一塊錢公車讓你很方便,
金雞湖畔的水舞天天上演,
不用錢,
你可以去散步 聽音樂看水舞,
但兩旁的房價可貴著,
別墅區沒有一千五百萬以上台幣不用想看,
大陸都是毛坏屋沒地板沒馬桶 很稀奇,
等你裝璜再加一百萬吧,

聽說園區當初是請新加坡人來規畫的 ,反正就荒涼一塊地,
不過也因為從無到有,
沒有舊城區的牽絆 園發發展得很好,
很多人都買房不想回台灣了,



瞧我手上的水蜜桃一顆只要四塊錢約台幣十八元,
還是貴得呢,
你可以買到更便宜的,
但超美味可愛 哇哇哇,
豐水梨比手掌大一顆一斤多也只要幾塊錢人民幣,
柿子長得像漢堡柿餅甜如蜜,

在蘇州有好吃的好玩的,
在後續慢慢將他記錄與介紹,

別害怕這是海寧的皮草,
所有貂皮大衣都可在這找,


你瞧我拳頭,這蘋果有紅又脆不會有臘但會有土,
很新鮮的,
這水梨甜哦,
這是我最愛的水果在這滿足了我,

在蘇州愛上了高爾夫球,


不過老公說,
先練好再說吧,
呵呵,

在台灣從不知啥為石榴,卻在球場旁看到滿滿的果實在樹上,
好興奮,

周庄有個長眉道長哦,

我要幫他拍照時,還跟我說,昨天有個女孩,還跟他要了一根拔他眉毛,
呵呵,
你說我像不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啊,
對很多事我都很好奇,
所以常可以找到樂趣,
吃喝玩樂 蘇州都有,
蘇州趣聞下次繼續,

蘇州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