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
問我

你在上海省嗎?

你在蘇州是屬上海區嗎?

你在上海嗎?

江蘇大還是上海大?

總會有很多怪問題出現,要怪她嗎?還是怪地理老師

怪教育部好了唸那麼多,,亂在一起了.

能說出台灣有哪些縣市的我想就很了不起了..

上海是市

江蘇是省

我在江蘇省 

今天老公休假當然他又想駕著愛車到處跑囉,,

本來昨天說今天要去杭州或上海

睡前決定要去上海逛so go 跟IKEA
但氣象說上海會有雨我怕他開車不好.

啊不然去蘇州買一品香包子然後去買果汁機(
他一直吵著要喝豆漿,,

以前一直都是自己做)"好啦快睡啦",,,
我催他快睡不要想了

早上醒來已快九點他在上網看地圖了,,,
九點他穿好衣服問我"要起床了嗎?"

我邊穿衣他告訴我今天去周莊古鎮

啊? 


哦!好啊

反正對我來說都是新鮮地方都好啊



出了門開到一半說"我們去烏鎮好了也是有名的古鎮"

"啊???好啊"我看一下地圖經過盛澤"那就去一下
盛澤吧.好嘛好嘛.可以的話"

於是我們來到盛澤一來可以當中間點休息吃中餐
二來盛澤可好玩了..
舉凡外衣裙子.睡衣鞋子絲巾,
內衣,內褲跟蠶絲,綢緞相關產品都有,連被子被單床單都有..

本來找不到一直看到東方廣場批發區很多店整個鎮都是,,
但都是一匹匹賣的
後來去速食店一問才知有條"絲綢一條街"
好興奮哦本來要放棄了,,

其實東西沒特別便宜有便宜一點是有啦但沒很多..

但我覺它品質很整齊又很好..

在蘇州市區會有便宜的但料子並不一定

冬天除了絲綢還很多內蒙古的毛料衣服外套圍巾等

想想BURRBERY的毛圍巾七八千台幣都快買下了

一樣是好的毛料不如試看看,,買來用看看好了..品質好就好

不要有名牌迷思

 


我跟老公說給我二十分鐘,沒想到我才逛二十公尺幾間店
已花了半個多小時,,

(我購物果決又不用參考別人意見,,回來還不會後誨,,,
不是衝動型是果決型)

老公在車上休息怕他無聊等累了趕緊上車,,但我已很滿足
的雙手提滿東西,,

開心跟老公說剛剛購物心得....

 

一路來到烏鎮,到烏鎮也就是進入浙江省從江蘇來
到別的省份了
蘇E車牌變成到處是浙F車牌
小心開因為你很醒目,,,

加上外籍牌更是引人注目,,進入浙江省很特別的是樹變了

在蘇州銀杏是常見的樹在浙江卻有很高的樹在路的兩旁,,

烏鎮

給我感覺是

烏烏的

就是黑黑的暗暗的

老公說這裡出了個名人叫"毛頓"

我大笑"不信"

他也不是很確定

 

古鎮很美很舊真的很舊在河旁有很多舊屋

感覺他像是革命過的地方有股,,,,,,堅毅之氣

有股,,,,,,憂慮之情

總覺他受過傷  很勇敢 但傷還在

我對歷史已拋在腦後地理已在電腦裡要查隨手可得

所以真不知烏鎮的故事要好好看看古書了 

拉麥牙糖的試吃很好吃但我沒買

染布有特色但是暗暗的藍布

我有個感覺是老人好多滿街都是 ,,,進到某一地方要
收費一百人民幣好貴哦.

據說是村落子己收的錢用來補貼百姓因為百姓不能拆
不能改要維持,,

真實我就不知,,但真的老年人居多,,或許舊屋年輕一輩
已住不慣只有老人家守著..


很想拿像機拍下老人家的神情但又覺不敬..

 

發現左邊進要錢但右邊進不用錢所以
我們就從右邊進,,

原來小船進不到右邊的街道,,橋太低了這樣也好省了
遊船的商業

很多三輪車要載你遊古鎮載你到不用錢的景點

看看林家舖子,,天下糧艙等劇的景點一小時介紹
一人十元,,還有一棵四人繯抱的銀杏..

有點想去但又不想被牽制住

其實古鎮對我們來說不一定要看到某個"劇點"跟戲劇無關,
想散步看看走走感覺,,

那車夫很熱心一直跟,我們跟他謝過,,,他車進不來我們
索幸走進一個點是參觀也是躲一下吧.

不是他不好是一直說真得很不好意思,,後來他還一直
跟我們走,嚇我們一跳他一直說古鎮故事,,

真得覺他很敬業但我沒有明目讓他賺錢因為我們已想走了,,
總不能塞十元給他是不尊敬吧.

後來我們往菜市場走他還一直喊著"那是菜市場沒啥可看啊"

對我們來說這也是古鎮啊!

他的車呢?不知,但他真的跟了我們走半小時了

烏鎮唯一缺點是沒啥停車位

路小啊 

還有正在蓋一些新景點好像是古鎮但是蓋出來的,,不真實

還在蓋....

回程轉錯路了

有條小徑還有很多小朋友放學騎腳踏車,

我跟老公一致認為只有腳踏車不要有車進入這景象真的很美

浙江特別的樹景

沒想到是塞車又是小徑我想尿尿啊

三點半了

後來就在這小路跟不知東南西北的情況下又不能迴轉不能調頭

往前囉

我有點怕

因為四點半了天很快要黑了

我在浙江省,,,,本來已回到江蘇我發現又到了很多高樹
的地方應該是浙江省,,,

沒想到他寫著"往嘉興"

啊?!反方向了

怎辦?

老公一付輕鬆樣"沒關係大不了到長白山"

我怕搶啊搶錢搶車還是外地啊

他說"不用怕這麼多人"

我說"是啊是很多人都是大卡車都是工人啊"

後來看到大路經過一翻詢問終於來到一條很爛得大路

一路往盛澤和吳江前進

我想他一定很累

因為要安撫我還要小心開車很都多路是沒路燈
但有騎腳踏車有走路的..

要很小心開

他卻可以很從容的跟我說"把剛買的雞米花拿來吃,,
還有烤雞翅ㄌㄟ,,你快喝熱飲啊

才不會冷"

剛剛在盛澤的速食店上了廁所買了晚餐此時已六點了

問他累不累

他還說不累

但到家已呼呼大睡

還好在外一條龍

我可以老是當小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