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老公說要去周莊

好啊

換好衣服就出發了

因為今天要熬中藥所以不能出遠門就近走走就好啦,,,

同里到周莊約不到半小時就到,

一到周莊就有個大石頭刻著"中國第一水鄉周莊"幾個字

一進去到周莊隨便農舍倒影都讓你心動,,老公說這就是美景

到周莊古鎮前會經過蘇州大學

不可否認她真的很美是個有風景的學校,,常覺有景色的學校學生會比較有氣質.

比較浪漫,,,沒研究但只是個人感覺,,

還沒進到所謂的古鎮卻如同烏鎮一般已在蓋很多的商業街,,

新房子但都是古建築,,

看著高樓我不噤問老公"誰發明這種建築真醜,,還是老建築美多了"

以前的設計幾千年看還是覺他美這叫耐看吧.

黑屋白牆真是簡單又好看..(但不懂有些人可以把房子蓋得像忠烈祠也真是夠了!)

同里到周莊我最喜歡的是沒高壓電沒煙囪

這才是美麗

不懂為何要發展工業要賺工業的錢

像同里周莊不是很好嗎?發展旅遊也很好啊..周邊蓋了很多別墅也有很多正在蓋,,

這種地方才會讓人想住下來,,我跟老公一致認為大學附近的別墅會有發展,

因為在學區附近生活機能會更好,,

 

以前常聽人說周莊太商業太多人太吵,,幾年前覺古鎮會不會很落後??

但這次來周莊讓我印象很好

因為我的無知所以以為古鎮都很古沒乾淨廁所..

我錯了

周莊發展的很現代但也保持了他的傳統與古味..

走到底已一點多了開農家菜餐館的人一直出來拉客,,

但他不會真的拉著你且為了避免老說"不用謝謝"

我索性說吃過了

有個太太還說那下次希望有機會光臨啊 ..

讓我很驚訝她除了商業還有文化,,,這是在廣東看不到的,,

很感動真的,,這才是做生意的文化與水準..

雖然門票要一百元但我覺他不是造出來的而是維持傳統..

我想是值得的


周莊的美不是一百元可以體現的
.她的曾經過往與未來

我相信都不是這一百元可以造就出來的..

一條很長的溪流造就兩岸美麗如畫的景色,,

兩岸邊的人家也做起生意

我並不排斥因為他做生意並沒妨礙到我的看風景或走路行動等

張廳,沈廳,雙橋,富安橋,道院,博物館,全福寺,,很大,是一大區,但和尚雙手抱著手

站三七步口嚼口香糖,兩人都一樣在對話聊天讓人有種可笑的感覺,,大陸的和尚

這種情景見怪不怪了,所以我都不大相信他是修行之人..貞丰街有老茶館,

沈萬三的故事更是這的代表

沈萬三相傳不是周莊人是浙江人因天災父親帶他門逃到江蘇,,沈萬三有生意頭腦,

看準路運航運於是選定蘇州做生意到他周莊故居沈廳,可看到很多他與朱元樟的故事記載..

周莊到處有沈萬三豬腳,,,到哪家是正宗我也不知,每家包裝都很像要仔細看就知不大一樣.

今天的天氣還是朦朦的七百萬畫素似乎無法拍下她的美,,

有機會到周莊看看

你會嫉妒她的美可以如此持久

如果說烏鎮是勇士

那周莊就是美人

我不說英雄因為我不知烏鎮做過什麼豐功偉業

但我感受出他堅毅之氣

周莊的婉約讓人想輕撫想貼近她

不是豔麗的不是熱情的是一種很易親近的美




周莊
有四橋兩廳一怪

怪樓的真實故事並不引人注意因為不大且又要收錢

所以很多人進去看到收票又出來

我也是

或許我是自己開車去,,不是跟團走,所以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停留在想看的東西上,,

 

離開周莊肚好餓了雖有很多餐館但並無太大興趣

身為都市人的我還是去蘇州吧

到了一家香港的飲茶樓飲茶

到蘇州不吃蘇幫菜卻吃飲茶

沒辦法我的廣東口味還在

回到家五點不到

我整理東西趕緊煮中藥湯

轉眼老公已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這小子把自己搞得很累還覺很爽呢..

男人都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