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跟包子饅頭很有緣



天冷
做著包子饅頭,,想著標準台灣人的我怎會愛搞這些,,
看看爸媽都不會做這些,,哥哥姐姐也是米飯一族,對麵條餡餅並不深愛..
念書時總會有同學叫我"你車來了快點"
快個頭啦
那是去左螢的
大家老以為我住眷村看起來像外省孩子
     

對啊
我小時候是住眷村啊
看著山東籍的姑丈擀麵團,,真幸福我知道有得吃了
小時候喜歡住左營,眷村,住姑姑家,因為有包子饅頭水餃,還有天天滿滿一盤的蔥油餅..

喜歡姑丈做包子饅頭的樣子,覺很帥很有一家之"煮"很愛家的樣子
很羨慕表哥表弟們總有蔥油餅吃
老公老說我跟本就是外省孩子

那幾天我突然想學做  在我看來很難卻很幸福的東西
找了廚房廚師教我擀麵團
就這樣自己從水餃皮到蔥油餅到創意包子饅頭呵呵呵
要感謝姑姑  姑丈的疼愛   爐子上的饅頭香
讓我想起小時候,,很感恩 還有姑姑幫我做的衣服,,很想跟他們說聲謝謝
不過表哥表弟都很有成就  我想他們兩老並不缺親情

前幾年去看過他倆生活的很好,也吃到姑丈的蔥油餅
可能沒有人知道我的心是喜悅與感動的
一些客套的寒喧, 為下次的造訪畫下休止符,  我的牽卦似乎多餘了
這樣也好  也很好

看著饅頭要蒸好的煙
好像在播放著小時的故事 
搖搖馬車  玻璃牛奶 鋼琴上的節拍器 還有大富翁



長大後大家都在追逐名利 距離似乎都遙遠了
又過一年了
每年都想去看看姑姑  姑丈
每年都退縮了
願他兩平安健康

我的饅頭也蒸好了

我還在玩大富翁



饅頭香  

我,其實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